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總筆數:428 前往頁面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第27頁2829
上一篇上一篇主題下ㄧ篇主題下一篇
發表人 內容
大腳婆 先生 當快樂的農夫遇上螞蟻雄兵
發表時間: 2008-03-22
當快樂的農夫遇上螞蟻雄兵 2008.03.10
當快樂的農夫遇上螞蟻雄兵時,雖不知會有何種狀況可預期,但「動」的感覺是很棒的。

接觸故事人這段時間,故事人兢兢業業深入學校去做閱讀推廣活動,說了很多精采有趣的故事,也共同創造了許多艱辛的回憶。

我上台會怯場,所以做些檯面下的工作,每次看見「雲飛舞林」這件創造非常之精神的衣裳,就有一些心情與場景會浮現,除了感動還有深深的驕傲。從衣服本身的製作及標誌圖像的顏色.意義象徵都是故事的一部分,雲林沒有機場更沒有國際港口,卻由雲林故事人唐麗芳老師邀請到國際級鄧肯國際協會的藝術總監Jeanne Bresciani來台做校園巡迴的教學及公演,「希望透過鄧肯舞蹈藝術的交流及經由無國界藝術的對話,讓台灣的舞蹈學子及專業舞蹈工作者獲得更多的激盪與啟發」邀約的演出簡介如此宣達意念,我也參與了雲林這場活動工作看到台上精采豐富的深度指導教學,臺下則像螞蟻雄兵式的接力跑場,故事人三位及兩位支援夥伴還有雲科大幾位負責開車及準備餐點的同學,就這樣應接了雲林區這場白天教學晚上演出緊湊的工作戲碼。

當時唐老師要負責上課教學現場的翻譯工作,一方面後台準備事宜又少不了她,場邊工作夥伴各自因讀書、工作也是第一次合作準備工作,有時候會為了不知要做什麼而緊張,有時更為著太多的絲巾熨燙不完而著急,忙、忙、盲、忙…,就這樣第一天緊湊著過了,第二天又到來。

終於到了演出時刻,老師原來擔心出席觀眾的人數,結果還未開門就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在外頭等待著,現場也有一些文化局的義工幫忙著,好不熱鬧。

正式演出後 ,原以為可喘口氣了,因老師貼心地為演出人員準備了一些小餐點,傳統的熱食怕涼了又不敢太早送,送達時又人手不足疏忽了沒直接送至後台,一位夥伴也因臨時家中有事先回去,還好有佳珍這對母女留下來幫忙,所以現場的狀況是有些打亂了。一直到善後收拾完也過了美人變回灰姑娘的時刻了。在後台階梯邊看到雲科大這群一起出生入死打拼的孩子們雖一臉疲憊還笑得出來,還真是有些不忍。

唐老師先生騎著腳踏車回家開門讓我們將一箱箱物品、文具載回他家堆放,看他一臉的興奮很高興地說:「來了真是不少人」。也還真虧他大度量,那時故事人工作室就由唐老師一人承攬著,家也變成倉庫隨時被堆放著。

直到後來才知道老師的無奈,「很多時候的當下我是要在三、五分鐘內做決定的」、在外場的我們有一些怨言,卻沒想到老師ㄧ人要同步翻譯配合場內的順暢又要清楚外場的準備事項,難怪第一天晚上在她家工作討論時老師不經易說了ㄧ句:「我明天要是沒醒過來不知會有什麼狀況發生?」,我想堅毅如她沒到臨界點,是不可能說出口的。還真是難為她了,也許有在身邊一起工作的人才能體諒得到她的艱苦。
「還真慶幸我這年紀還能做一些事」唐老師如此說著,我心中暗自想著「真是打不死的蟑螂」、還是「打斷手骨顛倒勇、越戰越勇」這位拚命三郎神勇的女戰士,一關過了又一關,披荊斬莿、常累垮在工作檯電腦桌上,一般人沒有相當的耐力與勇氣,早就棄甲歸隱山林了,似乎再大隻的駱駝也壓不扁這棵秧苗。此生有幸能結識如此優的導師,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捲起袖子希望能「一起做」些事,而不是「幫」,「好事大家做!是榮耀也是需要」。原來很多的方便是由前人一步一腳印結結實實踏出來的。
「信、願、行」及大愛胸懷---唐麗芳老師是最徹底的實踐者。真誠、樸實是她的待人,嚴謹紮實是她的行事風格。

一路走來看到了故事館夥伴們的汗水、淚水、口水〈說故事〉,好夥伴可以一起分享喜、怒、哀、樂,在這兒有良師益友、親朋好友、街頭巷友、城鄉健友〈健走族、腳踏車族〉、國際善友、、、
齊聚ㄧ館,情境如何?留待各自陶醉、想像吧!平日忙碌的您要不試試親臨享受亦是神遊在這棟八十幾年的日式古蹟建築,置身幽靜的環境享受天然檜木散發出來的芬多精,是很不賴的喲!

很多美好、感動、驕傲的事項,是由很多有心人默默在耕耘成就起來的,我常笑說唐老師ㄧ台「免魯」的腳踏車就把事情做到不知哪個縣市去了,我想她的最大贊助商應該就是她的先生唐慎思老師了,再來故事館這兒能有呼吸、有活力、文化、精神藉此傳承與交流,真要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的鼎力贊助支持,所以「支持雲林故事人一同推深度、廣泛的閱讀、您的心力、心血是不會白流,而且會讓世間變的更加豐富與美好」,因為我們有很優的服務精神與務實的核心價值 ,是很可投入參與的民間團體,現在您相信我,肯定未來您的子孫也會豎起大拇指誇讚阿公、阿嬤您對的選擇。

昨天我突然地告訴千惠:「我們要做哥兒們的好夥伴喔!」,她迷樣的笑容告訴我:「當然要有哥兒們的胸襟,還要有妙玲小姐的身材喲!」是的 –賓果。 大腳婆---有話直說
回覆人:yvghxk 先生

發表時間:
2010-07-07 00:02
37Uq6M <a href="http://zfqpykuveahp.com/">zfqpykuveahp</a>, [url=http://iatxfbesqins.com/]iatxfbesqins[/url], [link=http://usmixxnwtvva.com/]usmixxnwtvva[/link], http://uwlahtjhdijn.com/
總筆數: 428 前往頁面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第27頁2829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65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