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常態活動
雲林故事館─春節特別企劃
更新日期:2021/01/31

【雲林故事館─春節特別企劃】

故事館春節開館時間:初一至初五(2/12~2/16)

二月休館日期:2/10~2/11、2/17~2/19、2/24

故事團圓飯

春節期間,雲林故事館用故事辦桌,用道地的故事,款待每一位來訪的大小朋友。

誠摯邀舊雨新知,一起來雲林走春,享用在地的好滋味,以及體驗雲林人濃濃的人情味。

 

【特別企劃】

《Taste of Huwei

來自俄羅斯的藝術家林仁亞(Evgeny Bondarenko) ,於2020年9月,應雲林故事館的邀請,來走讀虎尾,用他敏銳的觀察及畫筆記錄當下的直覺感受,呈現他所體驗的虎尾小鎮,特別以虎尾歷史景點作為創作素材,透過畫筆創作故事。

《竹, 這神奇的草》知竹,世界就富足!

特別邀約竹構藝術家王文志先生,分享他以竹作為創作素材,探討他作品的設計理念,以及故事背後的故事。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

《台灣記憶釀造師》

雲林是農業首都,生產台灣7成以上的農產,鄭文維先生用雲林的農特產釀酒,首推台灣第一支米釀威士忌—虎尾釀,是許多人舌尖上的味蕾記憶。特別安排請鄭先生以酒為主題,分享他發明家用全自動釀酒的故事,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有味道的故事+DIY

邀您來聽故事並體驗雲林的好滋味,是如何成為大家舌尖上的記憶。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酸柑茶、客家醃蘿蔔,以及阿婆的私房料理,竭誠邀請您來分享一則獨一無二有味道的故事!

 

【故事劇場】由雲林社區繪本改編的故事劇,將邀請來館的大小朋友即興演出。

《移動超市》穿梭在鄉間小路及村落的賣菜車,賣的不只是商品,而是人情味和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就像是一座移動的超市,帶給了許多人方便,同時也滿足了鄉下孩子們的尋寶的樂趣!

《濁水溪、還是溪嗎?一位西螺小女孩問他的媽媽,如果濁水溪沒有水了,它還是溪嗎? 從前濁水溪滿滿的溪水,沿岸有著原本鬱鬱蔥蔥的植物,後來變成種西瓜、水泥堤防及遊樂設施,這樣的改變,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互動體驗

故事滾蛋:新春行大運,千萬別忘記要來故事館,來,就有機會體驗滾滾而來的趣味與驚喜喔!

老屋尋禮:100歲的老房子,有著許多您意想不到的秘密,來一窺日式建築的究竟,將有意外收穫喔。

詩籤櫃:60個抽屜,充滿創意與溫度的設計,等著您來打開玄機盒,開發潛能及扭轉運氣。

投壺:中國古代六藝之一,源於上古時代的射禮,文人雅士的禮儀,可以訓練專注、手眼協調能力,也可以修心養性的遊戲。

戳 戳 樂:每一個人可以參與故事館活化,48個不同的方式,等著您來體驗喔!

剝花生:雲林縣的農夫,生產全台灣75%的農產,讓我們一起來圍個圓,幫農夫剝春天的花生種子。

曬年糕:「吃甜甜,好過年」,體驗古早味的傳統習俗,體驗聽故事,長知識的美好。

曬菜脯:日曬的菜脯,有維他命D,還有濃縮時間的味道,邀您來體驗先民古老的生活智慧。

 

特色展覽:「故事燈籠」、「故事旅行箱」、「故事百寶箱」、「故事牆」、「一本書書店」、

            「Pop outs竹救難屋」

邀約歷年雲林社區繪本作者,親手繪製「故事燈籠」,祝褔大家新年平安健康,點亮人我的未來。

「故事旅行箱」,以多元的故事樣貌呈現,展現獨一無二的故事。

「故事牆」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將虎尾小鎮的景點,畫在故事館後院的牆上,一窺虎尾人的人文風情。

「一本書書店」策展人─李朝倉店長,將旅行中的發現與樂趣,繪製成獨一無二的手工書,將與您分享如何催生出屬於自己的「書」。

「Pop outs竹救難屋」結合尖端科技、傳統卡榫技術及跨國合作的創新設計,以竹代木所建造的竹樣品屋。此為立體的在地知識,敘說為永續環境及因應環境氣候變遷,汲取大自然的啟發所設計的竹構的故事。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79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