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分類活動
【故事人特別企劃】故事裡的故事~為明天而舞
更新日期:2010/04/22

「把愛傳下去—Pay it forward!

鄧肯國際協會藝術總監Jeanne Bresciani拋磚引玉集合群眾力量,舞出文化教育的自主所做的<像太陽的女人>的公益演出後,雲林故事人協會一個閱讀文化推動的非營利組織,以「Change for better tomorrow」的共創共享的理念,追隨著鄧肯。伊莎朵拉:「我擁有的夢想比實際的回憶更清晰」的熱情,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台灣年輕的舞蹈及音樂創作者加油、祝福,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為永續文化傳承盡份心力。利用來自社區朋友的溫馨小額捐款,作為永續生活文化教育相關計畫的基金。一來創造支持永續民間文化自主性,二來集合大眾的力量,共同創造維護文化的永續性,三來創造共創共享的未來價值!相信這過程是人類邁向文明重要的里程碑,也會是一個怎麼說也說不完的故事…。

 

故事裡的故事  

雲林故事館於4/25()下午2:30~4:30,將有一場別開生面、創意發想的「環境劇場」即興演出,在午後故事館的老鳳凰木樹下,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淡淡的玉蘭花香,以及多采多姿的祈晴娃娃的庭院,都是編舞者創作的靈感,結合時間、空間、音樂、服裝和舞蹈,將周圍景物成為演出背景和創作的靈感。

   

    左營高中舞蹈班的「環境劇場」(Site-Specific Theater)演出,是依照設計的故事架構,再配合環境特質所設計的創作及表演,編舞者各自選定自已的創作空間,依空間的各項元素或是運用空間及故事的內容來編創。這場定名為「故事裡的故事」的環境劇場,有別於以往常室內的演出模式,希望帶給觀眾截然不同的感受。誠摯地邀約社區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一場清新、創意的舞蹈饗宴。

 

     舞劇將由四位應屆畢業生所編創舞出,同時也特別邀約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的虎尾女兒,共同合作即興的演出,精采可期,千萬不要錯過喔!

 

時間:99425日 下午 2:30~4:30

地點:雲林故事館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

活動免費自由入場

 

竭誠歡迎您蒞臨指導,也期盼您將此一訊息告知所有喜愛舞蹈藝術及關心文化的大小朋友們。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演出者/與談人
故事裡的故事
 
14:30~15:30
雲林故事館環境劇場
舞者:高雄市左營高中舞蹈班
唐彌辰
梁夏華
蔡承容
廖敏妙
音樂: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
許晞辰 (現場配樂)
年輕舞者的「夢想」故事
 
15:30~16:30
 
 
 
座談--為明天而舞
台灣青年舞者
唐彌辰 (斗六)
廖敏妙 (西螺)
梁夏華 (台中)
蔡承容 (台中)
台灣青年音樂創作者
許晞辰 (虎尾)
 
誠摯邀約您一起來欣賞這場舞蹈饗宴,希望透過舞者肢體與音樂的對話,能帶給喜愛舞蹈藝術的朋友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歡迎對舞蹈藝術有興趣的大小朋友,舊雨新知一起來雲林故事館為這群充滿創意與夢想的年輕朋友祝福,一起來為更美好的明天盡一份心力。謝謝您!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66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