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特別企畫
【Go Taiwan, Read Malaysia!】故事劇場工作坊
更新日期:2016/10/13

再見好年(猴年),剪影黑箱工作坊

猴年快過去了,不知道您今年過得如何?是否與您的新年願望一樣?

馬來西亞擺渡人藝術空間將在雲林故事館裝置了一個黑箱作品,裡頭有許多馬來西亞猴年的故事,大家還可以通過手電筒和裡頭的故事互動。我們也歡迎大家參與這次的剪影工作坊,製作自己的故事,和我們分享您在猴年的感受。

工作坊場次:

日期

時間

內容

地點

10/01(六)

第一梯

15:30-17:30

國際文化交流故事劇場工坊

Creative Storytelling Workshop

二崙故事屋

10/08(六)

第二梯

10:00-12:00

國際文化交流故事劇場工坊

Creative Storytelling Workshop

雲林故事館

10/08(六)

第三梯

(已額滿)

15:00-17:00

國際文化交流故事劇場工坊

Creative Storytelling Workshop

斗六立市繪本館

10/09(日)

第四梯

13:30-15:30

國際文化交流故事劇場工坊

Creative Storytelling Workshop

雲林故事館

10/09(日)

第五梯

 16:00~17:00

國際文化交流-黑箱故事劇場演出

Creative Storytelling Theater

(歡迎1-4梯的全體學員共同參與演出)

雲林故事館

 

歡迎透過雲林故事館官網報名,我們將會把您的預約資料轉給各館舍,或請直接洽各館舍。若為親子,大人、小孩皆需報名,以確保活動品質及課程進行,12歲以下兒童需大人陪同。

講師簡介:

擺渡人藝術空間簡介

1999年,劉啟暉及黃秀娟創辦了擺渡人藝術空間。在藝術教育的長河裡,擺渡人藝術空間將自己定位為一個船夫,陪伴大小朋友在藝海裡尋找方向,希望他們在抵岸後能繼續按自己的方向前進。擺渡人藝術空間成立後,帶領學生走進社區,認識老街及歷史。他們也與美術教育界同仁一起成立“童藝少兒美術推廣機構”及“馬來西亞少兒美術教育協會”,啟暉曾連續擔任兩屆馬來西亞少兒美術教育協會主席,致力於推動本地少兒美術教育。

創辦人除了教學之外,同時也積極創作,並參與多次國內外藝術交流展及社區藝術活動,包括:『步讀藝術節』、『茨廠街及蘇丹街藝術活動』、『沙登藝術嘉年華』、『邦咯海島節』、『看見十八丁藝術嘉年華』、『YSD大偶製作工坊』及『吉打稻地節』等。

 

除此之外,擺渡人也曾經參與《太陽熊可可》、《雲林山海經》、《女媧補天》、《邦咯島島民劇場》等的演出製作。2015年他們為《獨角獸的行李箱》的服裝榮獲“BOH金馬倫藝術大獎—最佳服裝及造型設計獎”。為了推動生態教育,擺渡人與友人創辦“犀鳥咕嚕酷出版社”,並由秀娟主編,啟暉插畫,出版當地生態繪本:《走,我們去看海龜》、《發現。雨林》、《走進紅樹林》及《太陽熊。可可》。

 

2014 年,參與了台灣文化部 “東南亞人士來台文化交流計劃--走讀地理-馬來西亞篇”,連同共六位藝術工作者到台灣進行以“走讀雲林”、“故事創作”以及“社區嘉年華”為主軸的國際交流,並出版了一本國際交流繪本--《雲林山海經》。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56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