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常態活動
【若瑟臉譜】跨越時空愛上祢 公共參與故事(1)-7/7
更新日期:2013/07/03

是個冒險嗎?那麼要現在做?還是後來再做?

『通常我們人如果要開始進行一項新的工作,我們都不太能確認這樣的「冒險」會把我們帶到哪裡去,在若瑟醫院也是一樣。我們的醫院是從位於滿是灰塵的虎尾街上,從很小的診所開始成立的。跟大部分人所經營的事業類似,這家小診所越來越大,結果成了今天所看到的若瑟醫院。

我們在這裡所服務的雲林人民已經超過三代,也就是說,現在帶著小孩來給小兒科醫師看病的媽媽,以前可能是在若瑟醫院出生,小時後也曾經被他們的媽媽帶來醫院看病。

在醫院成長的背後,我們不要忘記醫院跟人的成長一樣,也有她成長的痛苦,以及在孩童時期的一些疾病。教會在雲林縣經營這樣一家醫院,並不是很容易的工作!』

天主教若瑟醫院 畢耀遠神父(第五屆醫療奉獻獎)

 

畢耀遠神父──一位出生在荷蘭,生活在台灣的九旬長者。到底是什麼原因又有什麼理由,使他甘之如飴地跨越時空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無私獻出自己的一生歲月。

 

【若瑟臉譜】07/07(日) 10:30~11:00跨越時空愛上祢-畢耀遠神父

每月第1個星期日10:30~11:00「跨越時空愛上祢」若瑟醫院公共參與系列故事

 

小鎮醫師Dr. Pierrot 家的小安東尼

悲傷的八歲生日/ 渴望當神父的小男孩

另一個少年Pi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小學課文裡的一個故事/ 鐵道迷─搭小火車上學去

比利時的修道生活

鄉巴佬進城(學語言) / 團體生活的造就(自愛、自約、自律)

新鐸生涯

 父母之愛的延續──無價的禮物

 語言不通的接待成了飄洋過海的邀約

美麗的福爾摩沙

 牛車蚊子電影院/ 事事都新奇

 (農家生活、各行各業、日常生活、孩子們……)

守護雲林人的若瑟醫院

從蓋了一半的診所開始

若瑟之寶──哥倆好(王哥柳哥/ 七爺八爺/ 阿伯阿叔)

美國募款的日子

驅車千萬里的募款旅程(露營、野飛機、寫信講道)

募款成果用在哪裡(醫院、學校、建聖堂)

南臺灣最美的馬賽克藝術聖堂

建築巧思

忠心管家/ 優質秘書/ 不老頑童

畢爺爺的原則與堅持、生活中的小趣事……

慢飛天使的畢爺爺

全、真、常老人的九十歲生日願望

1+1大於2,慷慨解囊,攜手建造照護年長者 的地方。

若瑟醫院的網站及畢耀遠的故事如下:

http://www.stjoho.org.tw/www2012/ABOUT.ASPX?l=479

http://www.stjoho.org.tw/www2012/about.aspx?l=aaaa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64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