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常態活動
新年雲林好好玩-雲林縣政府系列活動
更新日期:2011/01/28

新年雲林好好玩

Happy New Year You

求才令/林坤政 雲林報導】

今年的農曆年自年初一至初四期間(雲林故事館初二至初五)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特別將一系列的春節展演活動集中於虎尾鎮及斗南鎮的四大館區,分別為虎尾鎮的「雲林故事館布袋戲館虎尾驛」及斗南鎮的「他裡霧生活美學館」。縣府文化處特別規畫在各館區周邊設攤,邀集縣內極具特色之社團及商家行銷「雲林農特產」及「春節伴手禮」,同時亦邀請雲林在地藝人與團體在現場表演,求才令特別彙整四大館資訊提供讀者新年遊憩選擇,希望民眾歡度一個熱鬧的農曆新年。

l          雲林故事館  

2/4~2/7(年初二至初五)

春節故事主題為「來,來去,故事館走春ㄛ!」故事館將結合雲林縣各鄉鎮的文化特色,邀請地方達人與民眾分享雲林在地的故事,活動內容分為五大項目,包括「偶們的故事(故事劇場/毛巾偶創作)、故事團圓飯(創意故事接龍/花生詩籤/剝花生開講)、故事饗宴(雲林臉譜故事/故事館招牌故事)、雲林人講古(旅居在外的雲林人的故事)、故鄉的滋味(咱ㄟ故事咱ㄟ歌台灣歌曲100年、雲林繪本故事創作展及說演)」等。

春節市集主題為「創意一牛車」,有「燈籠彩繪、代代平安、創意一牛車、幸福百年」等四大項。雲林故事館負責人唐麗芳表示,本次活動主要在提供親子互動與DIY體驗,包括:「提燈籠踩街、猜燈謎、希望福袋創作、創意毛巾兔偶DIY、創意花生詩籤、祈晴娃娃創作…等,其中創意一牛車主題活動,特別邀約參與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文創商品,在故事館展示與設攤,希望結合社區的故事,邀約民眾一起來發現林產業及文化量能。

   

l          他裡霧生活美學館

2/3~2/6(年初一至初四)

斗南古名「他裡霧」,位居台灣鐵道交通之中間樞紐,近年經由雲林縣政府、台鐵公司及地方人士的支持與協力,打造出斗南火車站的站前「繁星廣場」,而站旁舊有「鐵道倉庫」即將蛻變成「他裡霧生活美學館」。

尚未正式開館啟用的斗南火車站「他裡霧生活美學館」,縣府於春節期間,搶先特別規畫一系列的展演活動,新年「他裡霧敲鑼打鼓迎新春」計畫活動與佈展,委由「雲林縣休閒旅遊推展學會」主辦並執行,理事長沈坤榮指出,這次的活動除了安排地方傳統藝文表演、街頭藝人的魔術秀、氣球魔幻秀及特技表演之外,還有在地文化DIY體驗、斗南在地工藝藝術品展售、甜點DIY、剪影素描、雲林特色農特產品及年節伴手禮展售等內容,新春期間現場準備造型氣球500顆分送給民眾,送完為止。年初四壓軸節目,由雲林組團急速竄紅的「陽光100節奏城市」街舞表演及新年壓箱寶魔術表演,精彩可期。

l          布袋戲館

2/3~2/6(年初一至初四)

春節活動內容規畫有動態表演,包括街頭藝人、布家舞獅團、偶戲表演迎新年、笛蕭新春管樂會、剪紙押花DIY、插花、偶頭製作與戲偶彩繪,而本期館區內靜態展覽,將安排「薪傳獎」得主鍾任壁之閣派大師布袋戲特展,此外,於館區中庭設有古坑咖啡雅座,而在館前設有雲林縣春節伴手禮與農特產品展售。 另外,在布袋戲館對面的虎尾合同廳捨,二至三月份有「誠品書展」及「史蹟模型展」。

l          虎尾驛

2/3~2/6(年初一至初四)

虎尾驛在春節期間,安排有「手工藝品DIY、薩克斯風演奏、吉他彈唱…」等,年初一與初二分別安排「麵包合唱團」及「兔Happy個人演唱」的演出;而春節一直到初十,則有「兒童火車畫展」及「馬光線鐵道參觀」;另外,年初一至十五,館區前則有以糖為主題的「新春伴手禮」展售。

相關報導請見

本報內容http://www.9435.com.tw

註:實體報導請見2010/01/25()出刊之求才令「頭版」全頁

雲林縣政府http://www.yunlin.gov.tw/

文化處http://www2.ylccb.gov.tw/

文化處春節活動http://www.yunlin.gov.tw/cul_news/index-1.asp?m1=6&m2=50&sid=37&id=780

文化處春節活動表http://www2.ylccb.gov.tw/news/index-1.asp?m=9&m1=17&m2=134&id=1391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79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