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特別企畫
《小島的貓去哪了?》新書分享會
更新日期:2022/01/25

~海生海長的青年們,因為關心海洋生態,因為石滬,重新找回對家鄉的連結。~

【小島的貓】新書發表會

時間:1/16(日)10:30-12:00

講者:

戴碩毅(繪本創作家)

王立言(歌手)

楊馥慈 曾宥輯(離島出走工作室)

洪振坤(石滬師傅)

溫魚(貓咪繪本攝影師)

地點:雲林故事館(實體與線上同步)

 

Google meet:

http://meet.google.com/grf-bryc-kwg 

會議代碼:grf-bryc-kwg

小島的貓去哪了?書籍介紹短片https://www.facebook.com/1631581123/videos/277694641069267/

《小島的貓去哪了?》作者Shuo Yi,熱愛海龜與畫海龜,獨立出版海龜之生、歸島,期望可以一直畫下去,並讓更多人關注海洋環境,此次帶著《小島的貓去哪了?》共同合作的朋友們-繪本音樂製作歌手-王立言、離島出走工作室、石滬職人與攝影師溫魚,即將於1/16(日)10:30到雲林故事館分享故事,用說、用唱、用攝影展與對談的方式呈現。

 

2020年曾參加雲林故事館「夢想家圓夢計畫」的Shuo Yi,在圓夢計畫中提出了創作一個關於生態保育與石滬文化的計畫,因此故事誕生,但沒有資源出版這個故事,透過雲林故事人的社會資源整合,獲得玉山文教基金會支持台灣「原創繪本」出版,促成了這件美事,終於在2021年《小島的貓去哪了?》出版了,並送到台灣的公共圖書館、玉山圖書館小學、雲林小學、說故事志工及馬來西亞等。

 

2022年1月作者Shuo Yi與他的好朋友們,共同辦理《小島的貓去哪了?》故事分享會,用創意的方式推廣閱讀,雲林故事人相信「故事就像一條看不見的線,將人們的過去、現在、未來緊緊相繫著。」這次美好的分享會,讓我們看見故事的神奇魔力,把不相識的一群人串聯在一起,歡迎大家一起來遇見故事的美好。

 

離島出走工作室,共同創辦人-楊馥慈、曾宥輯為延續台灣水下文化資產之美,邀請每位島嶼人回到與海洋共好的年代。


講師群介紹:

故事繪者-海 龜 海 龜- S h u o Yi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631581123

熱 愛 海 龜 與 畫 海 龜 , 很 高 興 這 次 能 與 許 多 不 同 專 長 的 朋 友 合 作 ∼「 小 島 的 貓 去 哪 了 」 希 望 能 將 生 態 保 育 與 石 滬 文 化 的 傳 承 精 神 延 續 , 同 時 讓 更 多 的 藝 文 、 生 態 工 作 者 被 看 見 ! 目 前 也 還 在 努 力 過 著 海 龜 創 作 的 生 活 ,2 0 1 8 獨 立 出 版 海 龜 之 生2 0 2 0 獨 立 出 版 歸 島 期 望 可 以 一 直 畫 下 去 , 並 讓 更 多 人 關 注 海 洋 環 境 。

 

繪本貓咪攝影師-We n Yu 溫 魚 ( 蘇 文 妤 )

https://www.facebook.com/wenyuphotos

一 個 從 澎 湖 長 大 的 孩 子 , 對 於 攝 影 有 一 些 著 迷 , 自 稱 熱 愛 家 鄉 。 離 開 家 鄉 唸 書 後 , 才 發 現 自 己 是 羞 愧 的 , 對 於 家 鄉 各 種 迷 人 的 故 事 、 人 物 、 自 然 資 源 的 了 解 卻 相 當 有 限 。 而 帶 領 我 更 加 好 奇 家 鄉 各 種 美 好 , 是 眾 多 熱 愛 澎 湖 的 生 活 實 踐 家 們 。 透 過 生 活 實 踐 家 們 不 同 的 視 角 重 新 , 讓 我 重 新 拆 解 對 家 鄉 的 記 憶 , 發 現 童 年 習 以 為 常 的 事 物 , 竟 是 如 此 不 可 忽 略 的 存 在 , 就 像 最 親 的 人 甚 至 是 孕 育 人 類 的 地 球 , 最 重 要 卻 不 被 溫 柔 對 待 。 謝 謝 這 次 合 作 的 邀 請 讓 我 走 入 村 子 中 , 漫 步 小 巷 , 紀 錄 村 子 裡 的 長 者 、 孩 子 、 主 子 們 ( 貓 ) 。 我 愛 澎 湖

 

繪本音樂製作-王立言

https://www.facebook.com/WangLiYan

喜 愛 毛 小 孩 的 音 樂 才 女 , 本 身 也 飼 養 了 一 隻 貓 咪 與 一 隻 狗 狗 ,2 0 1 9 年 曾 到 澎 湖 拍 攝 與 貓 咪 有 關 的 音 樂M V ( 彩 色 世 界 ) , 述 說 著 與 貓 咪 相 處 的 感 人 故 事 。 而 幽 默 風 趣 的 立 言 不 僅 對 詞 曲 創 作 充 滿 能 量 , 攝 影 、 剪 接 也 常 一 手 包 辦 , 受 到 身 為 美 術 老 師 的 母 親 影 響 , 對 於 美 術 畫 作 方 面 也 相 當 傑 出 。 擁 有 一 身 像 藝 術 家 又 古 靈 精 怪 的 特 質 , 常 常 有 許 多 奇 妙 的 有 趣 想 法 , 這 全 來 自 於 瘋 狂 家 人 的 遺 傳

 

離島出走工作室 楊馥慈 曾宥輯 洪振坤(師傅)

https://www.facebook.com/isle.travel.TW

https://stoneweir.info/

海生海長的澎湖青年,曾經對海感到陌生,

但因為石滬,重新找回對家鄉的連結。

為延續台灣水下文化資產之美,邀請每位島嶼人回到與海洋共好的年代。

石滬,是橫跨世界的古老漁法,而在台灣,由百餘座小島所組成的澎湖群島,在汪洋中被一串串的海洋之心相互牽連,我們擁有型態迥異、外型優美、保存完整、分布密度也最高的石滬群,這是專屬於澎湖人的海洋記憶與情感圖像。

──

但,時代的演進,使得過去美好且與自然共榮共存的生活樣貌逐漸消逝。

──

離島出走的共同創辦人馥慈與宥輯,是海生海長的澎湖青年,卻曾經對海感到陌生,但因為石滬,我們重新找回對家鄉的連結。我們相信,石滬能夠修復人與海洋之間的關係,更擁有牽起與世界對話的影響力。

──

2017年開始,我們投入石滬文化保存的行動中,創辦離島出走(Isle.Travel)品牌,長期耕耘在地,並與村落攜手將傳統漁村文化進行轉譯,設計成具教育性且友善生態的遊程活動與商品,創造與地方共好的永續模式。

官網:澎湖石滬資訊平台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57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