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2012社區繪本

 

一架老老的鋼琴
用不完的嫁妝

走讀雲林

人的一生當中,總有許多擦肩而過的「過客」。

我們在編寫自己故事的同時,也成為了其他人故事裡的「過客」。

有些「過客」在我們的故事裡兜兜轉轉,

有些「過客」的出現卻影響了我們故事的發展。

「走讀雲林」是馬來西亞李順榮來台讀大學時的創作,透過搭乘台西客運旅程中看見的景色、遇到的人物,串連出作者旅途中的心情感受,每一名乘客都交織著一段又一段的插曲,也編織出另人深刻的雲林印象。

「故事的結局從重要嗎?還沒說完的故事如何延續比較重要……」

幸蝴飛過的山頭

柚子花開

每一頁的圖畫緊緊配合著作者的筆觸,像一首歌,卻又像一齣電影,寫著阿嬤年少時的純情,即使年老回顧往事,依舊能細細品嚐著那真實的記憶。柚子花香和火車的鳴笛聲,都是阿嬤難以忘懷的片段。

每一次讀這本繪本,總會有新的體會。可能會隨著你今天的心情,串聯起記憶裡曾經的一次經驗。如詩一般的文字,總是能輕巧的唱進你的心坎裡,慢慢的在內心深處萌芽。

秘密隧道

有一位小男孩溜進了一個有翅膀的時光隧道,回到過去,有數不完的鳥兒、昆蟲…還有阿公阿嬤下田的身影、奇岩怪石、吃飯擔,還有臥龍山呢!原來是他走入姑姑那個年代的褒忠,而現在卻已物換星移。

褒忠還是有名的歌手—鄧麗君的岀生地呢,還是全國花鼓陣的發源地,褒忠的老街歷史悠久,保留著過去那古色古香的味道,期望你也能和我有一樣的體悟,希望家鄉的一切不要再改變了,保有當初最原始的面貌,展開屬於自己的祕密隧道時光之旅。

茶山阿公

茶山阿公,一位住在桂林的茶農,努力扶持家計,將一生投入栽種茶園,卻也不忘回饋鄉里。好山、好水、好人情,刻苦的意志所孕育出的堅毅信念,貧困的環境所培養出的堅強氣魄,是繪本所流露的深情告白。我想,阿公的一生也如同一杯好茶,初嘗苦澀而永久甘甜。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83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