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媒體報導

臺博館影音行銷成果發表 雲林故事館奪最佳人氣

記者劉昕翊/臺北報導

 財團法人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今(20)日舉辦「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影音行銷養成篇」成果發表,8間脫穎而出的卓越博物館,首度展示內容豐富的短影音成果,最終由雲林故事館奪得「最佳人氣獎」,期望藉此帶給民眾更多元的文化影響力。

 財團法人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自2020年起,辦理「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邀請相關學界教授、業界菁英進行實務分享與交流;此次攜手泛科知識,推出「影音行銷養成篇」系列課程,為全臺博物館,帶來一場數位轉型的知識盛宴,並於今(20)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由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新竹市美術館、忠泰美術館、雲林故事館、奇美博物館等8間卓越博物館,分享創作理念、未來展望,以及短影音試映,內容不僅限於典藏故事,也有許多博物館冷知識。

 其中,現場更進行票選「最佳人氣獎」,由雲林故事館以早期傳統「紙芝居」為發想的創意短影音奪得,片中介紹「紙芝居」是用一張一張紙構成的簡報,為早期紙戲人說故事的盒子,更彷彿是現代youtuber的前身;國立臺灣美術館則以吉祥物Mr. ART的造型為發想,片中透過幽默方式提到經常被民眾誤會是「雞」的Mr. ART,其實是將藝術家靈感乍現的燈泡圖案,以及國美館的地標作品李再鈐《元》,相加創造而成。

 另外,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時思表示,影音行銷已成為文化機構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鼓勵文化場館未來投入數位轉型行列,拓展博物館品牌開發及典藏轉譯應用。此外,發表會後8個館所也將此次成果發表的短影音作品上傳至臉書粉絲專業,邀請全民觀賞。

報導來源:青年日報

頒發最佳人氣獎
(中間為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王時思董事長)

全體來賓大合照

(第一排左起依序為PanSci泛科學鄭國威知識長、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王時思董事長、

國立臺灣博物館洪世佑館長、PanSci泛科學馮瑞麒總經理)


2012大愛電視台《樂事美聲錄》雲林故事館

2013大愛新聞:舊官邸變故事屋凝聚社區人情濃

2011感恩故事集說故事的人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733,597